貝聿星-

纯粹。明媚。不说谎。

Breeze - Little West

我相信一切能够听见
甚至预见离散,遇见另一个自己
而有些瞬间无法把握
任凭东走西顾,逝去的必然不返
  
请看我头置簪花,一路走来一路盛开
频频遗漏一些,又深陷风霜雨雪的感动

                                   ——泰戈尔《飞鸟集》


    夜。空气微潮。水泥地和青草的混合味。

    三环边的灯火通明 净收眼底  熟悉的车辆往来 踏着节奏的轰鸣声

    一副早已沾灰的望远镜 眺望远处的每一个须臾

    我不会偷偷告诉你 小时候心中就有个天文梦

    书橱的【太空之谜】是我的启蒙书 245页现已泛黄 当时的我看了好几个月

    想过这年过后愿望达成就给自己一架天文镜的馈赠、

    记起那年在床上一口香草冰激凌一页星象的浏览

    那程度 好像初中每天一到学校桌上就有的面包和奶茶

    奇怪 为什么蜂蜜小面包还会有奶味呢 还有奶茶最爱的麦香

    喜欢用笔去扎你大腿 喜欢抢了你钱包后快速溜走

    午休时间站在高楼你羞涩的告白 真诚却又腼腆

    楼下其实早已围了一圈圈人群

    我的连连后退的身体不自觉抗拒就像

    6年后的我知道当时处心积虑轰轰烈烈想要的答案原来只是因为错过的低落感  一样

     失去重心。

     那一年的校园处处都是茂密的榕树和香樟 

     停的很靠近的银色脚踏车

     走在你身边你不自觉伸出的手

     让我体会到青春有一层厚重感。

     我们早都知道要各奔东西 本已知晓走的不一样的人生 遇见不一样的人

     我的生活圈不在有你 你的标签只是变为了几个直观的 同学两字

     微信上一句  --最近好吗 

    --- 当然好。你怎么还是和以前一样逗?

     当年羞涩的你笑的很开怀  也许就是时间的力量

     我想

     如果你的回忆里有一点点我的分量

     我就没有白在你的生命中走过。

    



                                                         by  Cindy.

                                                         2015. 3. 4 晚  21:20

评论

© 貝聿星- | Powered by LOFTER